首页>手机栏目>惠民工程

我省经典戏曲电影工程再添佳作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7-09-27 16:15

  

  我省经典戏曲电影工程再添佳作

  920日,由湖南公益电影传媒中心出品的湘剧电影《赵子龙计取桂阳》,在湖南省农村电影工作培训会上举行首映仪式,正式面向全国农村数字电影平台开始发行。

  湘剧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赵子龙是三国时期蜀汉名将,在中国民间有着广泛的影响力。电影《赵子龙计取桂阳》小成本、精制作,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获奖导演朱赵伟先生执导;编剧龚孝雄为感恩回馈故乡,弘扬桂阳历史文化,无私提供剧本;桂阳县湘剧保护传承中心30余人演员阵容倾情演绎,无一外援。

  我省从2012年开始实施湖南农村电影地方戏曲工程,将优秀的舞台戏曲制作成电影,利用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将舞台戏曲推送到全省四万多个行政村,满足广大农村群众看戏的需求。几年来,先后制作了花鼓戏电影《五女拜寿》、《老表轶事》、《儿大女大》,祁剧电影《李三娘》、《王化买父》,汉剧电影《孟姜女》,在全省累计放映了近30万场,几千万人次的农村观众,通过农村电影,观赏到了他们喜爱的湖南地方戏。湘剧电影《赵子龙计取桂阳》的发行,将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