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手机栏目>惠民工程

“村村响”大喇叭传递“两会”好声音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6-01 11:13

“村村响”大喇叭传递两会”好声音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5月22日下午6:30,全省各地“村村响”喇叭准时响起“两会声音。特殊时期的全国两会5月21日拉开帷幕,广播电视战线进入两会”时间。

2012年以来,湖南省广播电视局顺应基层干部群众的强烈要求,果断决策,在全国率先开展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建设,初步建成了日常广播与应急广播相适配的“村村响”服务网络,政策宣传、脱贫攻坚、应急预警等方面发挥显著效能,成了传播党政府好声音的“扩音器”、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信息站”、抢险救灾的人心稳定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通过覆盖全省的36.47万只“村村响”大喇叭,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全省新闻联播》关于两会的报道第一时间传遍三湘大地,我省各地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实况,共话未来发展蓝图。

对于“村村响”大喇叭将两会信息直送到“家门口”、送到耳边的做法,岳阳市君山区濠河村村民杨其辉竖起了大拇指,他表示,通过“村村响”,村民坐在家里就能够了解全国“两会”的内容,了解国家大事,这个形式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