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财政信息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 索引号:430S00/2017-13665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广播电视局
  • 发文日期: 2017-02-23 00:00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一、部门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省版权局)为省人民政府主管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和版权工作的直属机构。湘政办发2014]84号文件规定,我局的主要职责有以下几项: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宣传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负责起草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和著作权管理的地方性法规和相关行业标准;负责制定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领域事业发展政策和规划,组织实施重大公益工程、公益活动和公共服务,扶助老少边穷地区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建设和发展;负责统筹规划全省产业发展,制订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并组织实施,推进领域体制机制改革;负责监督管理全省机构和业务及产品内容和质量,负责数字出版内容并进行监管;负责推进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与科技融合,依法制订规划;负责全省印刷业、发行业的监督管理;负责全省出版物和广播影视节目的进口、收录管理,协调推动全省“走出去”工作;负责全省著作权管理和公共服务,加强软件正版化管理;负责组织、指导、协调“扫黄打非”工作,组织查处大案要案;负责管理全省新闻出版广播电视机构和直属二级机构;负责组织实施全省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制定全省新闻出版和广播影视管理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教育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承办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主要有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规划发展处、公共服务处、宣传管理处、新闻报刊处、电影电视剧处、出版管理处、印刷复制处、出版物市场处、传媒机构管理处、数字出版处、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处(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版权管理处、科技处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本级

  2、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监听监看中心

  3、湖南省广播电视微波总站

  4、湖南省广播电视监测与安全播出调度中心

  5、湖南广播电视网络传输中心

  6、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岳阳中波转播台

  7、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郴州中波转播台

  8、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永州中波转播台

  9、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株洲实验台

  10、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湘潭实验台

  11、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益阳实验台

  12、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衡阳中波转播台

  13.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邵阳中波转播台

  14、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怀化中波转播台

  15、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湘西中波转播台

  16、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张家界实验台

  17、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常德中波转播台

  18、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19、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波台管理中心

  20、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检测中心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7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归口管理、面向全省分配的国家电影专项资金。

  需要说明的是,按预算管理体制改革要求,参照中央预算编制办法,未细化的用于省本级的专项资金和对市县的转移支付未编入部门预算,已列入政府预算,统筹考虑以上情况,2017年预算收入实际较上年度增加1611.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增加1611.98万元),专项资金规模8398.8万元。现就纳入部门预算的收支情况说明如下: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17659.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769.5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480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9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611.98万元,主要是19家直属单位的日常专项工作经费从2017年起纳入常规预算。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17659.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6237.0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57.6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9.3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611.98万元,主要是19家直属单位在2017年预算编制中增加了专项工作经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769.5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9170.7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3598.8万元,是我局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运行维护经费和文化广电发展专项等。其中:业务工作经费2794.57万元,用于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走出去”、组织全省“扫黄打非”活动、全民阅读活动推广、新闻出版和广播影视作品审视审听审读及卫星租赁、重点出版物补助等;运行维护经费804.23万元,主要为各直属单位台站设备设施维修维护费和电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局本级1家行政单位的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78.18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161.55万元,上升22.54%。主要原因是2016年年底新进了9名公务员和军转干部,办公经费略有增加;此外,物业费按新标准核定后,财政予以了调整。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68.1。其中,公务接待费167.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64.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为264.7元),因公出国(境)费36万元。2017三公经费预算较2016年减少62.13万元,下降11.72%,主要是公务接待费预算减少。因全系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厉行节约,2016年公务接待费用实际支出大幅下降,相应调减了2017年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4.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6.9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8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1231,全系统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4辆,其中局机关机要通信用车1台,应急用车2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台,离退休干部用车5台,实物保障用车1台,行政执法用车4台;各直属事业单位车辆30辆。单位价值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4套,总金额为576.46万元。

  5、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全系统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769.5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4800万元,其他资金9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省级支出预算表

  17、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17年预算公开表(全套20张)(增加转移支付).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