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行业信息

湖南广电开学季持续关注防溺水保障生命安全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9-22 17:41

湖南广电学季持续关注防溺水保障生命安全

8下旬至9月上旬,省市新媒体持续做好防溺水宣传引导工作,加强知识科普,推介先进做法,助力“开学第一课”

时刻新闻推出《公益短片丨危险!一起来防溺水》,将防溺水七不”“两会安全指南融入自导自演的短片,以梦境为切入点,采取悬疑的表达手法,增强短片可看性,让受众更深刻记住防溺水要点。新湖南客户端推出《预防溺水,从我做起|永州蓝山:方言快板唱响防溺水强音》,掌上长沙抖音号推出《安全不放假请你记牢这5点防溺水知识(宁乡话篇)》等视频,利用方言的贴近性优势,增加观众的属地归属感。芒果云、芒果TV拆发《创新工作思路湖南各地防溺水出妙招》,从雨花区游泳馆现场警示课程、湘西无人机巡查喊话等手段措施,展示各地推进防溺水工作的积极作为。时刻新闻、芒果云等推出的《民警为了宣传防溺水有多拼?》《躺板板呀,睡棺棺”……湖南民警为了宣传防溺水有多拼?》等报道,在抖音平台被广东、山东、福建等多省、市新媒体账号转发,成为防溺水宣传的火热爆款,单个视频最高点赞达433万,评论达4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