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行业信息

湖南广电新媒体平台“风芒”上线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10-08 17:16

湖南广电新媒体平台“风芒”上线

929上午,湖南广电风芒新媒体平台启航暨风芒”APP上线仪式在金鹰大厦举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蒋祖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立,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总编辑龚政文,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强先出席上线仪式

风芒新媒体平台是湖南广电官方唯一视频化的新闻资讯主平台,将履行主力军挺进主阵地的第一使命,让主旋律有高频率、正能量有大声量。以短视频赛道切入的风芒,将与专注长视频赛道的芒果TV、专注内容电商赛道的小芒一道,构成湖南广电打造主流新媒体集团的三驾马车。

风芒新媒体平台,是由芒果云APP改版升级而来。风芒的是流动和生命力的象征,来自芒果系的标识,同时更有新锐、光芒之意。风芒新媒体平台的呼号为你之所想,风芒所向,意为这是一个主要面向青年的引领新风尚的平台。

风芒定位为湖南广电官方唯一视频化的新闻资讯主平台,目前开辟了时事、芒果派、直播、热榜、文娱、评论、社区等频道,未来,他们将不断升级迭代,助力用户记录美好生活,共享美好时代。

风芒新媒体平台的启航,是湖南广电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又一次破圈行动,对湖南广电推进建设主流新媒体集团战略部署影响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