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局团委(青工委)组织开展2019年守护“洞庭三宝”志愿者活动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9-11-25 16:13

团委(青工委)组织开展2019年守护

“洞庭三宝”志愿者活动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引领局青年干部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11月21日-22日,局团委(青工委)东洞庭湖天鹅守护站,组织了以守护洞庭三宝,守望薪相传”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活动。

两天时间志愿者们和岳阳市东洞庭生态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分工协作,不怕脏不怕累,一起巡护了东洞庭湖五码头—扁山岛—老鼠尾—煤炭湾等多个水域,进行鸟类监测调查和湖面人类活动巡视,发现了江豚10余头、野鸭1群、黑鹳3群、大雁多群、苍鹭9只,记录了巡护日志。

大家纷纷表示,守护候鸟、守护江豚、守护洞庭,就是守护我们的家,更是守护长远的未来。以后不仅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更要在生活中向更多的人宣传保护生态知识,让更多群众主动加入到守护候鸟、守护江豚、守护麋鹿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