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湖南卫视精品节目《舞蹈风暴》在总局宣传例会上作经验分享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9-11-26 16:52

湖南卫视精品节目《舞蹈风暴》

在总局宣传例会上作经验分享

11月22日,在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例会上,湖南卫视《舞蹈风暴》制片人洪啸从节目创作研发中的“四把金钥匙”出发,向全国广电同仁分享了节目主体内容、呈现方式、价值追求等方面的制作经验。

《舞蹈风暴》是湖南卫视在今年四季度推出的一档原创舞蹈电视竞技节目,节目从国内外顶级学府、院团和专业工作室中甄选专业舞者,通过舞者的舞蹈表演与“风暴见证官”的点评让观众看到了舞蹈的魅力所在。讲述一个顶级青年舞者为梦想奋战、完成自我实现的榜样故事;一个“舞者”和“电视人”共同发掘艺术审美新方式的探索故事;一个囊括对抗与融合、倡导接纳和共荣、汇聚舞蹈界头部力量,携手推广舞蹈的行业励志故事。播出至今,《舞蹈风暴》已七次蝉联同时段收视率和市场份额冠军,在芒果TV等网络平台播放量超过5亿次,并获得8.9的豆瓣评分,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传播效果,包括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在内的一系列主流媒体对节目进行了报道与肯定。

   上,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评价《舞蹈风暴》是一次文艺节目创新创优的有力实践。他评价,该节目创新,体现在节目寻找到新的资源,采用新的表达方式;创优,体现在节目制作上回归艺术的创作规律,传递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