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我省4部纪录片入选广电总局2019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9-12-10 08:49

我省4部纪录片入选广总局

2019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

近日,国广播电视总局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从全国选送的185部纪录片中推选出55部2019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我省4部入选。分别湖南卫视、湖南金鹰纪实频道制作的《国歌》《你若安好》《家有国宝会说话》、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湖南都市频道制作的《我们站立的地方》。

其中,由湖南卫视、金鹰纪实卫视联合出品的五集大型文献纪录片《国歌》,以饱满的情绪、精准的发掘力度和散文式的纪实风格,追溯了《义勇军进行曲》诞生的背景、创作的经过,将有关国歌的历史事件、人物故事全面立体地交织在一起,谱写出一首关于国歌的壮丽诗篇。该片也被总局确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8公益展播纪录片一。

由芒果TV出品、湖南都市频道承制的主旋律纪录片《我们站立的地方》,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解放军建军92周年特别节目,从7位有代表性的戍边军人身上寻找并诠释新时代中国军人“忠诚、担当、信仰、梦想”的共性与崇高品质。节目播出后取得较好的传播效果,获《解放军报》点赞,央视新闻、新华网、求是网、光明网、新湖南等超100家主流媒体、网站、官微、媒体公众号转载推荐,还登陆《学习强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