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局党组举行12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9-12-13 10:49

局党组举行12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集中学习

1211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主持12月份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在家局领导毛良才、周爱国、蒋强先、刘章宇、杨国兴参加了学习。在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阶段,张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18次集体学习的讲话,毛良才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的决定》,刘章宇传达学习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

张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18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全球化范围内呈现的强劲发展势头,人类社会及其经济组织的运行方式将会产生的深远影响,以及对形成基本商业模式商业逻辑生产方式将会产生的深远影响,大家要充分认识发展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战略意义,加强学习研究,密切跟踪发展动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同时,他对如何进一步深化这一学习主题进行了部署安排,将通过外请专家开设辅导讲座等形式,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区块链技术方面的知识运用,更好使区块链技术在打造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品牌、助力湖南广电产业发展建设湖南广电强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在学习交流阶段,针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舒煜、局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林鸥进行了交流发言;媒体融合发展处、安全传输保障处、网络传输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就区块链技术及应用进行了交流发言。

这次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还邀请中国广播电视国际经济合作总公司副总经理孙柯林一行,围绕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节目走出去,与省直广电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马栏山文创园管委会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丰富了中心组学习形式,为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更好走出去明确了努力方向。

机关各处室及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