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省广电局积极做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前期工作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3-24 18:12

省广电局积极做有线电视网络整发展前期工作

按照中央和家广电总局关于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安排部,我省3月18日正式成立了全省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广播电视局。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扎实全省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3月24日上午,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广电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国庆同志召集省广电局关处室、省广播影视集团、湖南电广传媒份有限公司、省有线视网络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共同商议了全省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前期工作,为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做准备。

会议的中心议题为通报前期我省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安排广电局媒体融合发展处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全一网”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电广传媒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汇报目前我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工作推进情需解决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事规则、确领导组成员单位职责全省有线电视网络整实施方案等具体工作展开讨论,提出建议王国庆最后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宣部等九部委联合下发的方案上来,统一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森的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湖南的整工作纳入到全国一网的大局中去考虑,去推进。二是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同心协力推进湖南线视网络整工作,按照广电总局制定的时间表、路线图,结合我省实际情况,按质按量完成好今年的工作。三是作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成员,大家一定要切实履行好相关职责,以当仁不让、责无旁贷的态度,全力以赴做“三个一手抓”,一手抓整合、一抓经营、一抓安,稳有序推进整工作顺利开展。是近期要做好以下几件具体事情: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台、网都要抽人,集中精力,开展工作;尽快拿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分工;尽快拿出全省有线电视网络整合的工作思路;尽快拟议事规则等,为下一步召开第一次全省有线电视网络整合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