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省广电局召开2020年党的工作会议暨文明创建促进会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3-27 14:43

广电局召开2020年党的工作会议暨文明创建促进会

3月26日下午,广电局召开局系统2020年党的工作会议暨文明创建促进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毛会议,在家局领导周爱国、蒋强先、王国庆、杨国兴、王承英出席会议

张严对局系统2019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局党组要求,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促进各项工作发展,政治建设对标对表,思想建设凝心聚魂,基层组织建设强基固本,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较真碰硬,群团工作和文明创建展现新貌,全局上下活力迸发,形成了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态势。

张严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过去,给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要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进一步动员和强化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特别是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切实做到强化“两个维护”,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学懂弄通做实,提升理论武装水平;强化导向管理,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强化抓基层打基础,锻造坚强战斗堡垒;强化正风肃纪,确保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强化凝心聚力,巩固扩大党的群众基础。

张严指出,文明创建事关单位形象,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精准施策,努力争取争创省文明标兵单位的目标实现;要强化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创建思维,进一步打造创建工作亮点;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坚决完成文明创建各项任务,努力提高创建实效和水平。

张严强调,要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切实强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三大责任制,强化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政治担当,增强工作主动性,在统筹发展中勇于担当,全面推动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实现新发展。

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长、局党组成员周爱国在讲话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纪委次全会省纪委次全会的重要精神,对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和部署安排,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质量发展,强调党员干部必须涵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担当履职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强化党员干部网络行为规范的有关文件精神,对局系统2019年度文明处室、文明家庭、文明职工进行了表彰。局机关和在长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12个市州中波(实验)台负责人,一共16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