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监听监看中心扎实做好媒体监督和信息报送工作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5-28 17:24

监听监看中心扎实做好媒体监督和信息报送工作

监听监看中心根据省局要求,从大年初一(1月25日)开始至今,坚持在完成原有工作前提下专班排查全省广播电视媒体和互联网视听节目并逐日上报信息,督促媒体保质保量完成宣传任务发挥了独特作用。

今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省委宣传部和省广电局为做好新闻宣传做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同时要求监听监看中心每排查上报信息。领受任务以来,监听监看中心克服人手少(总计只有13名编辑)任务重(全省共有200多家电视台,30多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持证和备案机构)时间长(1月25至今已过百日)困难,从3个业务科室抽调骨干,同时组织部分监评专家特约监评员共30多人组成工作专班,通过科学合理统筹,在做好全面巡查的同时突出好重点排查,周末和节假日有人值班没有间断。对于宣传报道中的各种问题,做到了及时发现及时核实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取得了很好效果,得到了省委领导充分肯定至今先后发现并处置省直电视媒体主新闻栏目中基层党组织报道少,部分市县台疫情防控报道少、更新慢,某持证网站在直播全国政协开幕会时有医疗广告、某网络公司未经批复传输境外电视节目等问题十多个,确保了管新闻宣传”“管意识形态阵地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