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我省六部电视剧选题入选广电总局第三批2018-2022重点电视剧规划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7-02 17:20

我省六部电视剧选题入选广电总局

第三批2018-2022重点电视剧规划

6月23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2018-2022年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的通知》,我省芒果影视的《理想照耀中国》《百炼成钢》、天娱影视的《江山如此多娇》《东方欲晓》、芒果娱乐的《向阳而生》和猎梦星影视的《重工长歌》6个项目入选。

编制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是国家广电总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动新时代电视剧创作生产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出标志性的精品力作,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此次公布的100个第三批2018—2022年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是广播电视总局在各广播电视台和重点制作机构自主申报、省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综合考虑选题立意、艺术品质、团队实力、项目进展等因素研究确定的。我省入选的6个电视剧选题中,《理想照耀中国》《百炼成钢》和《东方欲晓》聚焦百年党史、《江山如此多娇》和《重工长歌》立足当代现实,分别从不同角度阐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光荣和梦想。

按照《通知》要求,我局将做好全流程跟进督导和协调服务,高效有序推进重点选题创作生产,促进重点规划选题作品推出进度要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宣传节点有机配合,充分发挥电视剧特色和优势,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积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