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省局召开第二季度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8-07 09:01

省局召开第二季度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728日下午,局召开二季度长沙地区安全保障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总局关于安全播出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了二季度的安全保障工作,对第三季度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国庆出席会议讲话,局安全播出指挥部成员长沙地区安全保障责任单位相关技术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国庆在讲话对全省二季度的安全播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全两会重保期工作可圈可点,疫情下对宣传报道、安全播出进行大考,湖南台两会报道的云采访、云直播、云录制精彩纷呈;二是汛期安播工作早部署,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应急处置方面的优势,特别是注重发挥大喇叭重要作用,安全播出得到有效保障;三是疫情影响文化娱乐行业,省制定配套技术措施有力保障播出安全,芒果TV取得影响力和营收双丰收。

针对第三季度疫期、汛期、暑期三期叠加,对广播电视安全保障考验加大的特点,王国庆强调,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扎实推进高效的网络安全协调机制的建立;二要全系统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以事故为教材,防范机制漏洞,杜绝设备故障;三要切实加强技术维护管理,杜绝设备带病运行;四要进一步完善预案,做好模拟信号关停的预案,做好无线数字电视频率迁移的方案,做好5G干扰预案,确保三季度广播电视播出安全。(供稿单位:广播电视监测与安全播出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