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芒果季风”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10-19 18:02

“芒果季风”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10月18日下午3点,“芒果季风”发布会在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张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湖南广电的芒果季风计划顺应了当前媒体融合发展的方向,有利于推动电视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行业的创新发展,是落实国家广电总局提出的“大力支持、扶持中视频发展”的需要,也是做大做强广电湘军的需要。张严要求,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强化现实主义创作导向,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视剧要生动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真情描绘人民群众对真善美的价值追求与坚守,这是电视剧创作的整体目标和实践要求。二要切实提高质量水平,努力打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芒果季风”要实现艺术和技术的完美的统一,用高尚的艺术修养、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优秀的内容作品回报时代,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三要坚持双效统一,改革创新,持续扩大“电视湘军”的影响力。当前,影视行业面临机遇与挑战,希望湖南卫视和芒果TV保持蓬勃朝气、奋进的勇,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影视文化创作引领者。始终保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始终保持“广电湘军”在内容创作方面的领先地位。


发布会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视协主席胡占凡,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易凯,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芒果超媒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立,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副台长丁诚,芒果超媒总经理、芒果TV总裁蔡怀军共同启动“芒果季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