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湖南卫视创新直播节目《破晓2021》获总局表扬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1-11 15:12

湖南卫视创新直播节目《破晓2021》获总局表扬

湖南卫视创新直播节目《破晓2021》近日获国家广电总局表扬。该特别节目以“破晓”为主题,旨在传播“青春如炽,破晓当歌”的激情与力量,成为元旦特别节目中一道亮丽风景线。

《破晓2021》是湖南卫视早间直播节目的一次全新尝试。节目结合破晓的自然现象,将舞台搬到海边,通过歌曲、舞蹈、演讲等多种表演形式,表达了“冲破阴霾,迎接光亮”的美好寓意。节目主舞台呈现V型,V字不仅代表了胜利和先抑后扬的蓬勃力量,也代表中国人民在2020年攻坚克难,实现的“V”形反转。节目内容丰富多样,处处都体现出青春活力。由厦门六中合唱团和海南大学弦乐团表演的歌曲《微光》《微光海洋》,以及厦门六中和舞团合作的歌舞秀《胜利之光》,都传达了“冲破阴霾,迎接光亮”的美好寓意;演讲秀《致2021》和破晓青年说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昂扬的精神面貌。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湖南卫视从当代年轻人的角度,以最具态度和力量的语言向时代发声,向世界发声。“山川异域,风月同天。”2020年,每个人都了不起。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不同地域的同胞通过《破晓2021》,带着笑与感动告别2020,满怀希望走进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