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融媒体中心建设“安化经验”在全省推广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1-18 11:14

融媒体中心建设“安化经验”在全省推广

1月14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长沙召开,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英在会上就安化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做典型发言,从机构改革、开发建设、业务融合、宣传运营等方面做了系统介绍,宣传融媒体中心建设“安化经验”。

近年来,安化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指示精神,按照“整合资源、增强功能、打造亮点、提升服务”的总体思路,积极推动各项工作。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融媒体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工作。县委常委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多次专题研究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确定建设全省一流县级融媒体中心的目标。县财政一次性投入1365万元,支持客户端开发、中央厨房系统建设和演播厅改造升级等项目。为高标准建设融媒体中心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9年融媒体中心挂牌以来,中心组织员工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关于新闻舆论工作指示精神,及时转变思想观念,形成媒体融合发展共识,打造了一支业务精湛的全媒体记者队伍,建设了一个以神韵安化客户端为核心、全平台扩散的全媒体矩阵,打通了一条从顶层到基层的全媒体交融渠道,生产了一批聚民心、解民忧、惠民利、得民意的全媒体新闻产品。有效地服务了疫情阻击战、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禁捕退补等中心工作及安化黑茶网上开园节、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等重大活动。

在全民媒体时代,安化县融媒体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融合求变。坚持巩固壮大党媒主流舆论阵地,坚持融合发力拓宽媒体发展道路,切实完成了打通服务引导群众“最后一百米”的职责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