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省广电局认真制订“十四五”规划愿景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2-22 13:23

省广电局认真制订“十四五”规划愿景

一是进一步增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能力。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召开、抗战胜利8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活动,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和主题主线宣传,不断提升正面宣传质量和水平,形成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新格局。到2025年,湖南广电获得中国新闻奖的视听节目栏目位列全国省级广电前列。

二是进一步增强媒体融合发展能力。着眼主力军全面进入互联网主战场,建成纵向衔接、横向合作的省市县融合发展布局和全媒体传播体系基本,实现向新型主流媒体的转型,不断推出媒体融合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产品。到2025年,形成1-2家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全国一流新型主流媒体集团,3-5个全国知名的新媒体品牌和移动传播平台。

三是进一步增强精品创作生产能力。不断健全和优化扶持精品创作生产的长效机制,推陈出新精品栏目节目,进一步擦亮传媒、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公益广告“广电湘军”品牌。到2025年,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网络视听节目各有10部以上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在国家级评奖和推优项目数量保持全国领先。

四是进一步增强公共服务效能。全面提升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工程、数字广播电视户户通、应急广播体系服务层次,抓好有线无线卫星融合覆盖的智慧广电综合覆盖网体系建设,实现由覆盖型向服务型升级。到2025年,基本建成覆盖城乡、优质均衡的现代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

五是进一步增强产业竞争能力。加速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更加,加快构建“智慧广电”生态体系,大力推动“高清湖南”建设,努力构建“制造+内容+生产+应用”的大视听全产业链市场发展格局。到2025年,视听产业规模达到2500亿元,将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V谷”,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超高清视频内容生产基地和文化持续健康发展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