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乘风破浪的姐姐2》4K舞台纯享版上线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3-01 16:22

乘风破浪的姐姐24K舞台纯享版上线

年初,由湖南广播电视台技术调度中心和芒果TV联手打造的《乘风破浪的姐姐24K舞台纯享版上线。这是国内首次将全4K端到端制播技术运用到大型季播综艺中去,湖南广电的超高清制作能力再次升级。

与之前相比,《乘风破浪的姐姐24K舞台纯享版在画面分辨率等方面有了质的飞越,更清晰、更细节、更还原现场,观众可以看清画面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特写,视觉体验更好4K舞台纯享版不是简单地上变换高清素材,而是全面应用新一代UHD01超高清转播车、4K后期编辑系统以及芒果TV自研的光芒云制播系统制作生成,真正打通了4K制作全流程。湖南广电的超高清制作能力已位居全国前列。

超高清视频是继视频数字化、高清化之后的新一轮重大技术革新,是广电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促进“智慧广电”发展实施方案》,大力推动湖南广电发展超高清视频内容制作,丰富超高清视频内容供给,培育超高清视频内容产业生态,推动我省超高清视频产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