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村村响大喇叭搭建农村党史学习教育平台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4-02 16:49

村村响大喇叭搭建农村党史学习教育平台

2月18日起,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潇湘文明实践村村响——“红色百年”》专栏,通过遍布全省的40多万只大喇叭,生动传播红色故事,为全省农村党史学习教育搭建了平台。至3月31日,已播出7期。

专栏节目以党史上的湖南元素为切入口,以记者实地探访、故事讲述形式,带领人们追寻湖南红色印迹,生动展现建党百年的湖南担当与贡献。如,记者探访醴陵先农坛,回顾1927年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为中国革命从城市转入农村打下坚实基础的过程;参观郴州桂阳党性教育培训基地,重温1934年红六军团长征途经此地时“夜宿梨山,秋毫无犯”的温暖故事。此外,节目还依托我省各地档案馆、红色旧址保存的翔实史料,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和当地百姓的深情回忆,还原三湘大地红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具象可感、亲切可信。

该专栏节目除在广播播出外,还在潇湘之声官微等湖南电台新媒体端,以“图文+短视频等多形式进行传播,并被我省个多县级融媒体中心转载、播发,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