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高长力、张严、龚政文等指导调研《百炼成钢》剧组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4-14 17:04

高长力、张严、龚政文等指导调研

《百炼成钢》剧组

46日和7日,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高长力赴《百炼成钢》剧组衡阳片场调研指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湖南广电集团公司(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总编辑龚政文陪同参加。

在观看了片花和部分剧集初剪样片,听取了导演毛伟宁、编剧王成刚和总制片人何瑾等主创人员情况介绍后,高长力指出,《百炼成钢》是我们在七一档期推出的全面贯穿、回顾党的百年历程的大戏,是一种大写意、大跨越的散文式、组歌式作品。目前来看,《百炼成钢》的创新模式是成功的,跟传统的重大革命题材不太一样,节奏很快,不停地有新的信息量给你,有史诗感,有诗意性,非常期待这部剧能引起年轻人兴趣,能够使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更加全面的了解,使他们思想观念能有所改变、升华。剧组一边学党史一边拍党史一边传党史,剧组里的年轻人也经历了一次精神历练剧组。他强调前期拍到了好的素材,但创作还远远没完成,后期是烹饪的关键阶段,直接关系到感染力、影响力能不能出来,所以劲儿还不能松,还要以炼钢的精心锤炼作品。

张严衷心感谢广电总局对于《百炼成钢》创作生产的关心、指导和支持。他表示,《百炼成钢》是湖南省献礼建党百年的重点电视剧,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部长亲自策划选题,指导剧本创作,深入拍摄现场探班,省广电局全力做好行政指导和保障服务工作他强调,《百炼成钢》是贯穿百年党史的重大题材,创作生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前期的创作拍摄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剧组革命先辈红色精神的鼓舞下,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精神,紧紧围绕精益求精如期播出两个目标,千锤百炼,努力将《百炼成钢》打造扛鼎之作,不辜负总局和广大观众的期望。

龚政文表示,在建党百年这样重大的历史节点,《百炼成钢》力行创新的目的,也是与当下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有机、深层联动,在拍党史的同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艺术处处长刘文峰,湖南广电集团公司(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台长丁诚,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霞参加了调研。

《百炼成钢》芒果超媒、芒果影视摄制出品,40集,20201231日开机拍摄,计划6月底在湖南卫视、芒果TV等多平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