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2021年全国地方科普工作会议参会代表调研湖南广电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4-14 17:05

2021年全国地方科普工作会议参会代表

调研湖南广电

412日,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组织2021年全国地方科普工作会议参会代表调研湖南广电,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参加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庆陪同调研。

参会代表们先后考察了芒果TV4K超高清新闻演播厅,实地了解湖南广播电视台的媒体融合发展历程,现场感受超高清电视技术应用情况。

座谈会上,王国庆对中国科协及参会代表们的专程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给予湖南广电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参会代表们简要介绍了省广电局开展科学素质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一是以广播电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核心,着力推动无线广播电视数字化”“直播卫星户户通”“农村广播村村响等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大大丰富城乡居民提高自身科学素质的机会和途径。二是以科普宣传精品工程为抓手,打造精品栏目、办好科普活动、精心制作专题、加强融合传播,不断强化科普节目制作能力,以主流媒体的引导力、公信力,让科普知识更具传播力和影响力。三是以科技教育培训为重点,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注重提倡终身学习和讲究科学方法,有效提升广电行业干部职工科学素质。

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节目组通过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详细介绍了节目创意、选题、制作、播出等情况,参会代表们围绕节目开展了沟通交流。中国科协领导高度肯定了湖南广电开展科普宣传工作的成绩,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交流合作,推动科普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科技处、台新闻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