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第二轮巡察 第一巡察组巡察湖南省广播电视监测与安全播出调度中心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11-24 11:39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第轮巡察

巡察组巡察湖南省广播电视监测与安全播出调度中心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1118日下午,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第轮巡察第巡察组巡察安播中心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第巡察组组长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安播中心负责同志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第巡察组全体同志,安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政治监督巡视巡察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局党组第二轮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工作举措,是对被巡察单位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被巡察单位党建工作的一次“综合会诊”,更是对被巡察单位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一次“政治体检”,安播中心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巡察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觉悟,自觉接受监督。二是要聚焦职责使命,全面深化政治巡察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固树立问题首先从政治上找,治理首先从政治上治,效果首先从政治上看,着力检查“四个落实”的情况,紧紧围绕安播中心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国之大者加强监督,突出“五个方面”的重点监督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安播中心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书记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的自觉性,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规矩意识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安播中心负责同志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局党组对安播中心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一次检阅,是对安播中心事业健康发展的促进和鞭策,要求安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坚决做到以下四点:一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在行动上全力支持,及时提供相关资料,保障必要的工作条件三在态度上正确理解,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坚决抓好整改四在整改上充分配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即知即改,主动认领、对账销号;逐一核查、深入彻查,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据悉,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巡察组在安播中心工作期间,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安播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安播中心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