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省局信息

省广电局赴湘西、张家界调度政务信息和监听监看工作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11-24 17:07

省广电局赴湘西、张家界调度政务信息和监听监看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文娱领域综合治理的有关要求和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服务于全省宣传管理工作大局,11月16日至19日,省广播电视局工作组一行6人,由局二级巡视员王承英带队,赴湘西州、张家界市考察调度政务信息和监听监看工作。

考察期间,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湘西州、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台和吉首市、桑植县融媒体中心等地,采取实地调度、现场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的方式,重点对监听监看平台建设、文娱领域综合治理监测监评、信息工作以及广播电视节目播出的三审制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旨在掌握一线工作动态,摸清基层工作底数,及时发现解决问题隐患,确保广播电视节目导向安全和播出安全。

关于政务信息工作,王承英指出,信息工作是党政机关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日常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信息工作,可以实现下情上达,展示整个部门的工作情况,从一个侧面反映本单位的工作水平;通过信息报送,还可以起到推广工作经验、推动工作落实的效果。对如何抓好信息报送工作,王承英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各级领导特别是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信息工作,把抓好信息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行研究部署。二要突出重点,捕捉亮点。要紧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全播出、为民服务、节目创新、文娱领域综合治理等宣传重点,结合本单位的工作亮点开展信息宣传工作。三要改变抓法,创新手法。撰写信息要善于结合面上经验和点上情况,形成本单位工作特色。要建立健全信息工作激励机制,营造“抓信息工作有用”的健康导向,确保信息工作在本单位有效落地落实。

关于监听监看工作,王承英指出,广播电视监听监看中心作为全省广电意识形态把关的前沿主阵地,责任十分重大,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监测监评能力水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抓好广播电视节目监听监看工作的重要性,把加强广播电视监听监看工作,作为保证广播电视正确宣传导向,提高宣传水平的重要途径,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是要完善监听监看机构职能建设。要采取有效措施,健全机构,调整、充实广播电视监听监看队伍,努力在人员、场地、设备等方面,给予监评工作有效支持。同时,要加强对监管人员的培养,着力打造一支政治思想好、专业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技术水平过硬的监管队伍。三是要健全广播电视节目监评管理机制。应明确分工,确定监评范围,对本单位所属广播、电视节目内容,进行全面监评,不留死角。要侧重对黄金时段节目的监听监看,对重点频道和重点节目做到重点监控。要严格落实节目播出三审制、重播重审制,确保节目内容导向不出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