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临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打击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9-11-06 09:21

临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打击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销售、安装管理,打击违规安装和非法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行为,根据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文件精神,1031曰,临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打击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实施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针对城区家电维修店、五里牌大市场批发市场五金店、电器设备销售店开展检查,查看是否存在未经许可,非法擅自销售、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检查星级宾馆是否存在未经许可擅自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受设施、是否违规接收境外卫星节目、是否开办自制节目等违规行为。

    通过此次行动,执法大队依据湖南省实施《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办法的要求,对擅自销售、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予以依法查处。下一步,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对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接受设施行为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全力确保信息传播安全,有效地促进了我市广播电视管理的健康有序发展。


执法人员在家电维护店开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在星级宾馆客房检查电视信号接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