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郴州市2020年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召开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5-18 08:39

郴州市2020年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召开

5月11日,郴州市2020年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传达了中、省有关广播电视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全市广电工作,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

2019年,郴州市广电系统严格落实省广播电视局、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各项工作目标,切实做好了机构改革、主题宣传、公共服务、安全播出、行业监管等多项工作。目前,全市9个县级电视台已全部整合到县级融媒体中心,苏、北两区撤销广播电视站,成立了局属广电事务中心;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直播转播传输任务,被省局表彰为国庆70周年广播电视行业安全播出安全保障工作先进集体;积极组织参加全省公益广告评选,市广播电视台被列为湖南省2019年度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大赛扶持项目奖(播出机构类),其作品《伟大复兴是奋斗出来的》被定为大赛扶持项目奖(电视作品类);依法规范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开展联合整治行动5次,集中整治行动50余次,印制宣传资料12000余份。

郴州市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进一步提质增效,全面完成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任务,全市12座高山台站省级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建设任务完成,郴州电视调频转播台泗洲山基地和桂东县鹅公界电视差转台被评为省级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建设先进单位;户户通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完成了全市3.3万户安装调试任务。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市广电系统要继续抓好舆论引导,做强做优主题主线宣传,持续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切实加强公共服务,完成全年直播卫星户户通建设任务,加快构建市应急广播“一横一纵”系统平台,推动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信息共享、互联互通。要狠抓行业监管,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开展非法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和IPTV专项治理,全力确保安全播出。面对5G时代的机遇挑战,要把广电事业放到时代发展的大格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坚持创新发展,推动转型升级。同时理顺体制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健全县文旅广体局负责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县融媒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负责内容生产的权责分明的管理体制,共同推动全市广播电视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郴州市2019年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数字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先进单位和2019年各县市区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考评情况。

各县市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分管副局长和广电股负责人,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市广播电视台、湖南有线郴州分公司、苏仙岭广播电视调频转播台、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单位负责人,市文旅广体局广电科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