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好记者讲好故事用心传播衡阳好声音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7-03 07:51

好记者讲好故事用心传播衡阳好声音

6月29日,衡阳市“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衡阳县广电台演播大厅举行。

来自各县市区及市直媒体的16名新闻工作者参加比赛,选手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增强“四力”,声情并茂讲述自己在新闻实践中亲历亲见亲为的精彩故事,感动现场观众,获得阵阵掌声。每位选手演讲结束后,由多位专家评委统一现场亮分。

在抗疫期间,作为冲锋在一线的记者,面临的是疫情感染的高风险和对职业理想的坚守,用一桩桩发生在采访期间的故事,讲述出抗疫期间一线采访记者心态紧张和轻松的碰撞。“我的第一次直播带货”“四十八小时”“30年玛李树的梦想照进现实”等等主题演讲,讲述了记者在直播经济、决战决胜脱贫等热点话题中发挥的正面推动作用。衡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蒋尚洁以“我们的大家庭‘43+1’”为题,为大家揭开了疫情隔离病区的神秘面纱,展现了防护服后的勇气和力量。

本次比赛以“增强‘四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主题,大赛发起后,广大新闻工作者踊跃参加,用充满真情实感的讲述,分享自己在新闻实践中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当代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风采和责任担当。

通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衡阳电视台的选手黄锦中,衡东县融媒体中心的选手陈卫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