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怀化中波转播台进行消防应急演练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8-03 17:33

怀化中波转播台进行消防应急演练

为提高职工的火灾防范意识,普及火灾常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使职工掌握简单的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常识,为安全播出提供有效保障,我台于2002728日下午利用周二设备检修时间,按照预定方案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邀请了怀化市消防支队鹤城应急援救大队的官兵给予现场指导并协同演练。

    首先由怀化市消防支队防火专家在会议室为职工进行消防知识讲座,然后由消防员讲解了常用灭火器使用方法,并手把手的指导职工对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对球场设置的铁锅内的着火点进行灭火练习。同时指导职工如何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现场检查消防栓并进行灭火讲解。然后预设了常见的二个场景进行演练,即机房电路故障引发火灾与宿舍发生火灾人员被困。参演职工根据预案,明确分工,各司其职,顺利进行了发现、预警、自救、呼救及协同救援等过程。

通过演练,全台职工对消防安全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对消防知识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对有可能发生的火灾危险做到了心中有数,临危不慌,据案自救,增强了我台安全播出的保障能力。(怀化中波播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