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娄底市利用“村村响”广播开启“法治+文旅”普法宣传新模式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9-16 09:37

娄底市利用“村村响”广播开启“法治+文旅”普法宣传新模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要求,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加强法制宣传力度。911日,娄底市召开宪法进宾馆(景区)暨利用“村村响”广播加强法制宣传推进会。会议由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吴润民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市文旅广体局、市司法局、县市区文旅广体局、县市区司法局等单位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全市4A级景区、星级酒店或高标准非星级酒店相关负责人,共48人。

会议强调,加强宪法和其它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教育,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充分认识宪法宣传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普法责任制落实,推动活动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全市各级文旅广体部门、司法部门及宾馆(景区)各自的职能和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形成合力,建立普法宣传的长效机制,让宪法、法律法规知识融入公众生活。

会议要求从即日起至12月底,全市星级酒店或高标准非星级酒店、4A级景区将在公共场所摆放宪法文本和宪法宣传资料、文化和旅游法律法规知识读本,供客人取阅学习,并在各类电子显示屏、客房电视开机画面滚动播放宪法宣传视频及公益广告。同时,在适宜地方张贴、悬挂宪法宣传招贴画、宣传标语,让每一个宾馆(景区)成为普法宣传教育的主阵地。“村村响”广播将每天播放《湖南省“村村响”法治广播音频》及其它法律法规,提高广大农村地区对宪法及其它法律法规的知晓度,不断强化民众的法治意识。

会议现场,市文旅广体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向县市(区)文旅广体局发放了湖南省“村村响”法治广播音频资料2100套,向全市4A级景区、星级或高标准非星级宾馆(酒店)代表赠送了《宪法》300册、《民法典》读本300册以及文化旅游政策法规相关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