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娄底市重拳出击整治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顽疾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9-21 18:21

娄底市重拳出击整治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顽疾

为了确保第三季度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坚决打击非法境外卫星电视节目在我市落地,确保国庆节安全。914日至918日,娄底市文旅广体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路灯管理所等单位在城区内开展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市文旅广体局局长袁华荣担任联合执法组组长,副局长戴固军、邓辅平任副组长。连日来,联合执法组在袁华荣的带领下,针对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等违法行为较为严重的洞新市场、娄底大市场、将军庙市场、育才农贸市场、吉星安置小区等场所进行集中治理。对非法销售“卫星锅子”的商店、门店、电器城、杂货铺的设备一律没收。对非法安装使用的“卫星锅”由市路灯管理所强制拆除。联合执法组还对城区内部分宾馆、饭店进行了抽查,对超范围接收境外电视节目和私设“小前段”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罚。通过一周的专项整治行动,真正做到重拳出击,击中要害,直到病灶,有效地打击了卫星电视接收设施非法行为,净化了市场环境,确保了国家政治、信息、文化安全和社会稳定。

整治行动结束后,袁华荣要求大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充分认识我们还存在自身宣传不够、监管不到位等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改进宣传方式,使人民群众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减少工作阻力;要提高服务水平,对依法拆除非法“卫星锅”的用户要注重疏导和帮助,积极协商网络、电信、移动、联通等相关单位,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解决用户看电视的问题,从源头上根治非法设施反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国庆节期间要派人严防死守,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阵地。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37人次,执法车68辆次,专用车5辆次,共拆除非法“卫星锅”15个,没收非法“卫星锅”74个,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