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2020年益阳市媒体监评工作会议召开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10-21 09:42

2020年益阳市媒体监评工作会议召开

把牢市级媒体舆论导向关,提升《益阳媒体监测》刊物质量,提高市级媒体监评人员业务水平。10月19日,益阳市安播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益阳媒体监测》监评工作会议。益阳市文旅广体局总工程师汤光泉出席会议并讲话,《益阳媒体监测》全体专家监评员,益阳市委宣传部、益阳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益阳市安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益阳媒体监测》改版出刊已逾两年。今年以来,《益阳媒体监测》已出刊9期,共约稿、收稿111篇,刊稿97篇。每期分广电、报纸、新媒体三个版块栏目,刊稿1013篇。目前该刊建立了完整规范的编务程序审读制度,坚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定位,月刊质量稳步提高,获得了上级有关部门一致好评。

会上,各位专家监评员就如何搞好监评工作各抒己见,深入交流探讨,表示做好监评工作要讲政治、讲良心、讲创新,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不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变,坚持帮助媒体进步的初心不变,坚持精益求精的文风不变。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交流受益匪浅,专家老师们提出的观点和建议对监评业务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的促进,有利于更好的找准监评素材的“点”和“度”。

益阳市文旅广体局总工程师汤光泉在充分肯定益阳媒体监评工作成绩同时,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要把握宣传导向,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拓展监评范围;三是要把握好奖评和差评的比例;四是要增加监评内容的板块;五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六是要继续充实监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