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永州广电大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10-30 17:20

永州广电大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但是,社会上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事件时有发生,对青少的成长造成了极大的危害。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立足自身职能,组织市、县广播电视台和村村响广播平台为青少年成长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一是严格履职,净化荧屏。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未成年人节目管理规定》,监督各播出机构在节目的制作、审查和播出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对涉及凶杀、暴力、色情等不利于青少年成长的节目严格把关,坚持守土有责,自觉抵制影视节目中的不健康内容。二是组织播报,彰显法治。组织播出机构报道、制作有益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新闻和影视节目。市电视台播出了《传承红色基因立志做时代新人》等节目,宣传革命先烈思想,帮助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扫黑除恶进校园以案说法入人心》等的播出,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普及法律知识,培养法治精神。三是把握宣传契机,普及法律知识。利用各种节日契机,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法制教育宣传。结合“六一儿童节”、“五四青年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大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增强未成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保护力度。

同时,针对偏远山区和农村留守儿童,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充分利用“村村响”平台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有针对性的播放了对留守儿童权益保护解读、假期防溺水安全提醒等,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效应,在社会上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