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务虚会上谋实招,湘潭市文旅广体局务虚会刮起“头脑风暴”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11-02 15:00

务虚会上谋实招,湘潭市文旅广体局务虚会刮起“头脑风暴”

1030日,湘潭市文旅广体局组织召开文旅广体系统2021年工作务虚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湘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及副县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先后回顾了今年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并就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探讨交流。局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需重点推进的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通过现场经验交流务虚研讨,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一次全方位的点评和梳理,局机关各科室、各局属单位紧紧围绕文化旅游广电体育事业发展,群策群力,团结同心,为市文旅广体局中心工作提供了强大动能和有力支持。同时,为2021年文旅广体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明确了思路、举措及目标。

会议指出,要利用好“六有”优势,一是有良好的大氛围的优势,二是有国家、省、市宏观政策及项目政策的支持优势,三是有各级部门及领导的重视关心优势,四是有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对文旅广体产业、事业发展的有利优势,五是有人民群众对文化、旅游、体育工作的强大需求优势,六是有文旅广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朝气蓬勃、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工作精神优势。

会议强调,2021年文旅广体工作要做好四个“谋划”,一要谋划政策,了解政策及需求,做好政策研究,推动本级层面文旅广体事业、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出台。二要谋划项目,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列好项目清单,以“项目化”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三要谋划资源,加强系统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多渠道争取资金支持,抢抓政策机遇,加大对上对下沟通衔接,全力抓好资金争取工作。四要谋划品牌,继续擦亮已有品牌,打造一批精品文化旅游体育品牌,以“品牌化”推动文旅广体产业、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