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桃源县着力整治广电设施市场秩序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11-06 10:03

桃源县着力整治广电设施市场秩序

连日来,桃源县组织多部门、多行业,采取上下联动、共同协作的方式,对全县卫星电视接收设施销售、安装市场

展开了全方位的联合整治行动。

10月16日——23日,县文旅广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各乡镇(街道)、湖南有线桃源网络公司等部门组成2个联合检查小组,分别对全县北路片、南路片、西路片的乡镇以及城区片销售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经营户进行了全面的清查。在城区片的漳江街道和浔

阳街道,检查人员先后对周强电器、江南电子、中强电器、多灵家电维修、文良电器维修等13家门店进行了检查,并现场给每个经营户发放了整治行动的宣传单及《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129号)等宣传资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还仔细查看了每个经营户的营业执照,逐一排查了经营户的经营范围与事项,对个别超范围经营、非法销售卫星电视接收设施(配件)的经营户进行了口头教育和现场整改。

26个乡镇墟场的检查现场,各乡镇党委政府、综合文化站及综合执法大队人员积极配合,大家统一思想、联动协作,共同对辖区内所有电器维修、家电销售的门店以及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安装人员的资质等进行了排查。通过开展整治行动,全县共查处非法销售、安装卫星接收设施的经营户共5家,收缴卫星电视接收天线9付、接收机9台、高频头7个。本次整治行动还出动车辆12台(次)、检查人员35,制作和发放宣传资料130份。与此同时,县文旅广体局、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还对全县重点宾馆、酒店、企业等场所非法接收、传输境外电视节目的行为进行了检查。期间,均未发现其违规行为。

通过开展多部门联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了全县广电设施市场的管理秩序,加大了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及境外节目的管理力度,确保了全县广播电视的播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