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株洲市广播电视台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11-12 11:08

株洲市广播电视台与中国传媒大学

新闻传播学部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11月6日上午,株洲市广播电视台、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株洲传媒大厦举行。中国传媒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胡芳,株洲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宋宇,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唐锐,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对外推广处四级调研员肖园园,中共株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阳建,以及株洲市广播电视台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出席。

株洲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宋宇首先向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对株洲广电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是国内新闻传播教育机构的排头兵,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专业科研优势,可以说是“中国广播电视顶尖人才的摇篮”。此次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既有利于高校深入媒体前沿阵地开展教学科研,也有利于为媒体培养和输送人才,更有利于推动株洲广播电视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传媒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胡芳在致辞中表示,新闻传播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应该紧跟时代,注重产学研结合,积极跟行业一线对接。湖南广播影视传媒行业在全国走在前列,株洲市广播电视台近年来在改革发展、媒体融合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果。此次双方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既有利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科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也有利于株洲市广播电视台的业务发展,期待在创新创优中合作共赢。

随后举行了“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株洲市广播电视台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共同签署了“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协议书,中国传媒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胡芳为株洲市广播电视台授予“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牌匾,标志着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正式落成,开启携手奋进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在仪式上,中国传媒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胡芳及中国传媒大学2019级国际新闻硕士班学生代表,还向株洲市广播电视台赠送了传媒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图书和资料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