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怀化市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工作督导检查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2-09 10:02

怀化市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工作督导检查

按照怀化市安委办的统一安排,近日,怀化市成立了4个联合督导组,采取查阅资料、抽查现场、入户访谈等方式,对13个县市区及怀化经开区、怀化高新区开展了安全知识宣传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本次督查的重点是乡镇、村落实相关安全知识宣传工作的情况,特别是农村广播“村村响”在基层宣传工作中的情况。

怀化市的“村村响”从2014年开始建设,共投入资金8500万元,目前已建成村村响县级平台13个,乡镇广播站204个,村广播室2513个,4万多个大喇叭覆盖绝大多数农村地区,两个深度贫困县在中央财政支持下建成了县级应急广播平台。利用村村响”、应急广播平台进行宣传和应急信息发布已经成为相关部门开展相关工作的重要手段。

县级平台除了在早中晚三时段例行转播“潇湘之声”广播节目外,各地按照情况在转播节目之后的5-10分钟安排消防、交通、森林安全知识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音频,乡镇、行政村都能实现同步收听,此外,乡镇平台根据下发的宣传音频资源,按照自身宣传需要进行安全宣传,如中方县桐木镇,在感赶集日整天播放宣传音频,鹤城区凉亭坳乡政府印发了“村村响消防安全稿”,分发给村级平台,通过口语播的形式进行安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