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双峰锁石:村村响打通防疫信息最后一公里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11-03 11:36


自十一假期以来,国内多地相继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涉及机场、酒店、景区、医院等多个场所......来自娄底市双峰县锁石镇大溢塘村的村村响大喇叭里及时传来了最新疫情防控信息。

该村支部书记王绍说:“现在农村里面多的是留守老人,他们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村村响有效畅通了他们了解信息的渠道,从疫情防控以来,我们村每天早上8点、中午12点、下午5点准时播报疫情防控信息,让群众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动态。”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政策时,锁石镇着力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宣传阵地建设,依托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以面向基层最广大人民群众为重点,把上级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拉近了老百姓与政府的距离。目前,锁石已向全镇24个村(社区)配发了94套广播设备,农村广播村村响实现所有村(社区)全覆盖,群众收听率达到100%

为保障村村响及时有效的运行,锁石镇各支部书记(主任)任广播室主任,后备干部担任操作员,各组组长担任维护员实现高音喇叭“村村响”,给基层文化生活增添了乐趣,对灵活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宣传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汛防火等提供了便利

“通过村村响发布权威消息,广大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近期高中风险地区回乡村民也积极主动向村报备,配合医生进行健康检查,按要求进行隔离。锁石镇党委书记欧阳鸿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