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

我省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开展打击治理“黑广播”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 索引号:430S00/2016-87514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广播电视局
  • 发文日期: 2016-11-07 00:00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我省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开展打击治理“黑广播”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我省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开展打击治理“黑广播”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62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关于开展打击治理黑广播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广电系统配合公安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治理黑广播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我省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各级机构加强与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的配合,群策群力,严查严打,取得了打击治理黑广播的阶段性成效。 

  专项行动中,各市(州)新闻出版广电机构积极配合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开展对黑广播信号的监测比对、查找定位工作,为打击治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持。截至今年10月,全省新闻出版广电系统累计配合打击查处黑广播”29起,没收设备29台套,给非法设置黑广播的犯罪分子予以沉重打击,黑广播违法犯罪活动蔓延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同时,全省新闻出版广电行业继续全面梳理各级广电台频率的设置和使用,通过以查促改、以查促管、以查促建的方式,切实规范广电专用频率的使用,确保安全播出。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持续开展打击治理黑广播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打击治理专项行动将继续开展至今年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