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

湖南广电认真抓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报道

  • 索引号:430S00/2021-03007263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省广播电视局
  • 发文日期: 2021-04-25 15:52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湖南广电认真抓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报道

湖南广电认真抓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报道

4月15日是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湖南广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报道,推出了《国家安全日》专栏,共播发稿件51,新媒体发稿点击量超过60,在全社会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主新闻节目宣传报道全面铺开。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和湖南经视《经视新闻》播发新闻,报道了湖南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奖励会等重要会议。湖南公共频道《帮女郎》栏目开设了《国家安全日》专栏,广播传媒中心刊播《全省各地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等重点稿件,在《整点新闻快报》《955飚新闻》《新闻抢鲜报》《村村响大喇叭》《湖南时间》等栏目分别从不同角度宣传报道了“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向群众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让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打造新媒体矩阵同步推送。芒果TV、芒果云、芒果广播网在首页重要位置转发推送了《2021年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国家安全,从我做起》《“国家安全主题灯光秀”闪亮星城》等重要稿件;经抖音、电台微博、马栏山新闻头条号等新媒体公号及时刊播了《长沙湘江两岸将连续上演“国家安全主题灯光秀”》等重要新闻,芒果动听、金鹰之声新媒体矩阵转载发布了国家安全机关公布的4起危害国家安全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