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办理

湘广电提字〔2020〕1号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11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4-27 16:04


                                    

         

湘广电提字〔20201

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112号

提案的会办意见

省委宣传部:

省工商联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充分发挥文化产业对实体经济促进作用的建议》(0112号)收悉,现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我局高度重视引导制作机构以本土优势产业为主题开展电视剧创作。2019年以来,先后有《最好的时代》《重工长歌》《山河之间》等多部电视剧完成立项或拍摄制作。其中,《最好的时代》以株洲机车企业为故事背景,通过对老工业基地凤凰涅中国动力谷的细致描述,弘扬了自主创新精神。该剧已通过完成片审查,等待播出。《重工长歌》以我省机械工业的发展历程为故事背景,讲述了两代机械工程师,历经产品转型、国企改革、民营企业走出去战略等重重考验,推动企业发展的故事。《山河之间》以我省装备制造企业的代表人物为原型进行创作,已被列入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目前,《重工长歌》《山河之间》正在积极筹拍中。

今后,我局将继续把反映实体经济发展作为电视剧创作生产的重要选题之一,引导、支持电视剧制作机构挖掘反映我省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发展中的典型人物和典型故事,讲好湖南经济发展故事,推出更多优秀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

湖南省广播电视

2020413

联系人姓名职务:刘丽红电视剧一级主任科员  

联系电话:0731-84801751

联系地址:长沙市开福区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北院410

邮政编码:4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