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办理

湘广电议字〔2021〕3号 A1类 对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528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5-21 11:02

湘广电议字〔20213A1

对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528号

建议的会办意见

省市场监管局:

华英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药品广告管理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我局意见函告如下,请一并答复代表:

经核实,湖南广播电视台被点名的个别频道曾短暂播出过“张瘸子膏药”“独门骨方骨百天”等违规广告,经自查后已停播;未播出过另几条违规广告,建议中反映的问题可能为地方插播所致。对此,我局绝不姑息,一方面要求全省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对广告虚假宣传、超时超量等违规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核查,发现问题坚决整治,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树立广电媒体良好形象;另一方面要求市州局严格执行《广告法》《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加强对违规广告和无序违规插播广告行为的监管,维护人民群众收视权益。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2021413

联系单位:湖南省广播电视局传媒机构管理处

联系电话:0731-84801265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2)

省政府办公厅(2)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