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省广电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9-07-10 16:34

  

省广电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7月4日上午,省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毛良才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项整治征求市州广电行政管理部门、省直广播电视制作播出传输机构、网络视听机构、视频文创产业园区等单位的意见建议。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周爱国参加会议。

  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湖南卫视、湖南广播传媒中心、芒果TV、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管委会、湖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长沙市广播电视台、芒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等10个单位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大家深刻分析了当前广电行业面临的巨大压力和今后发展方向,并针对如何应对风险挑战,打造精品力作,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向省局提出了意见建议。有的希望省局在推动内容监管网台方面更加扎实落实,在对电视台政策支持上拿出更有力的举措,在节目审查、电视剧报审报批方面提供更多护航;有的希望省局及时传达总局对电视剧审查的政策信息提升电视剧审查政策的稳定性,多一些影视行业的扶持政策,比如立项报批、税收资金扶持等;有的希望省局能协调总局缩短有关事项审批周期;有的希望省局更多关注基层、关注市州广播电视经营发展方向人员去向解决好广电惠民政策落地与基层广电生存之间的问题;有的希望省局对广播进行分类管理,更多关注广播发展,在优秀节目公益广告评选等方面给予关心支持……

  毛良才周爱国认真倾听、记录大家的意见建议,并一一予以回应座谈会结束,毛良才指出,各位同志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大家对行业发展的深刻思考和新老媒体人的使命担当。随着新媒体的飞速发展和传输方式的快速转变传统媒和传统传输方式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省局作为全省广播电视行业发展的主管部门,如何协调好“新秀”和老将之间的关系局党组一直想要合理平衡、妥善解决的问题。今天座谈会为解决这些问题打开了思路,提供了方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局党组会进一步梳理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清单,及时研讨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一定及时改正,对于需要长期坚持的一定做好表率。毛良才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肩负着新使命,也面临着新挑战作为广电行业的主管部门,省局做好引导员的同时,一定会扮演好服务员的角色,不忘广电人的初心,担负起党和国家历史使命继续擦亮湖南广电湘军的名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