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中波台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讲党课圆满结束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9-07-31 11:52

中波台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讲党课圆满结束

7月25日至26日,中波台系统在长沙举办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讲党课学习,并参加了系统表彰党组书记、局长张严讲党课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周爱国、局副巡视员杨国兴参加并讲党课,参加听党课的有驻局纪检监察组、局融媒体发展处、局出版物质量检测中心、中波台管理中心、12市州中波转播实验台党支部的在职党员干部共计100余人。

25日上午,周爱国同志讲授了以《坚持底线思维、从严管好自己》为题的党课,他重点阐述了习近平底线思维的时代背景,思想精髓,以及党员干部做人做事的四条底线,并指出了如何管好自己的有效办法。下午,杨国兴同志讲授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好自己的工作》为题的党课,他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节点、重大历史事件、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生动、形象的阐述了我们为什么要搞主题教育,如何搞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要达到什么效果,特别针对现实情况,就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实际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党支部战斗力提出了明确要求。7月26日上午,中心党委委员、张家界实验台党支部书记、台长皮洲铭、永州中波转播台党支部书记、台长邓艳香,先后做了中心发言。最后,中波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斌做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聆听三位局领导的党课,充实了中波台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知识,提高了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增强了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并针对系统内存在的:思想观念落后、只要组织照顾、不要组织原则、出工不出力,管理体制不顺、激励机制缺失,安全播出意识淡薄、保障不力,组织涣散、作风懒散、不作为、乱作为、正气不足、邪气有余,拉帮结派、不团结、窝里斗、窝里横等五个方面问题,他提出了三个方面整改要求:一是对照局领导授课内容找差距,努力提高党性修养,管好自己;二是积极对照身边典型、榜样找差距,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三是结合各台工作实际找差距,继续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安全优质播出为中心,以解决干部职工所盼所愿问题为突破口,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努力转变作风,改进工作,补钙强骨、去痾健体,洁身自好,求真务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一件事、一件事的抓落实,促进中波事业的发展,不辜负局党组的信任,不辜负中波台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