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暨8月份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9-08-13 16:24

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暨8月份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8月8日,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暨8月份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严主持学习研讨,在家的局领导周爱国、蒋强先、王国庆、刘章宇、杨国兴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张严、周爱国、蒋强先、王国庆、刘章宇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15次集学习时的讲话》、《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关于开展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及时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委重要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推进党的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提供了根本遵循。

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的主题,王国庆恪守为民宗旨真抓实干敢担当推进广电事业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发言。他从七个方面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敢担当的坚定情怀,打造智慧广电融媒体加快高清超高清电视发展建设面向5G的移动交互广播电视网强化广播电视安全保障能力推动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提质增效等五个方面畅谈了在工作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担当情怀的努力方向。舒适和肖荣分别以《践行初心使命真抓实干勇担当》改作风,勇担当,努力做好规划编制工作》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刘朝阳以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为题进行了书面交流。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这一理论学习研讨主题蒋强先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为题阐述了对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的基本要求”等方面的认识和思考,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中国贯彻民主集中制的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提高贯彻民主集中制的水平、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等贯彻坚持民主集中制的途径。彭再求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严对各位同志交流发言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他们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思考立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进行了探讨,达到了交流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对于如何更好落实十四五规划,推动我省广播电视行业发展,张严通报了省委宣传部部务会的会议精神,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履行好管理员义务。要狠抓导向管理不放松,稳保民生服务优化升级确保广电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二是要扮演好服务员的角色。要明确作为行政单位的职能定位,站在全局的高度开展工作,做到力推“精品工程”全面开花大促融合工程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全省广播电视行业创新有序优质发展提供更完善服务机制,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和更强大的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