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重温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辈——局电视剧处支部、规划财务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9-12-13 10:34

重温革命传统缅怀革命——

局电视剧处支部、规划财务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0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强先带领局电视剧处支部、规划财务处支部全体成员,赴醴陵开展“重温革命传统缅怀革命”主题党日活动,了解革命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精神熏陶。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李立三同志陈列馆、李立三同志故居。李立三同志是我党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工人运动领导人之一,参加、领导了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五卅运动、南昌起义等革命运动,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了自己的毕生精力。大家边走、边听、边看,一件件文物和一张张图片中了解李立三同志奋斗的人生历程,感受革命辈的奉献情怀。

耿传公祠是耿氏醴陵一脉的宗祠,也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耿飚在醴陵的唯一故居。毛主席称赞耿飚“敢说真话,反映真实情况,是个好大使”,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通过观看耿飚将军的旧物、图片以及书信等,了解他戎马一生的光辉岁月,感受他对民族的热爱与对党事业的执着追求。

蒋强先同志在参观学习中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为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