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机关党委、媒体融合发展处、微波总站联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9-12-18 11:30

机关党委、媒体融合发展处、微波总站

联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3日,机关党委党支部、媒体融合发展处党支部、微波总站党支部18名党员在浏阳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围绕光辉起点主题,根据陈列馆布展线索,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全体党员同志了解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小石头总有一天要砸烂大水缸”等重要论断的提出过程以及“支部建在连上”“农村包围城市”等重大历史决策的来龙去脉,进一步了解了秋收起义的全过程及其伟大意义,深刻认识到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在胡耀邦同志故居,全体党员走在砖石路上,凝望着故居前高大的柿子树上金灿灿的柿子,感受伟人成长足迹,深切缅怀胡耀邦同志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胡耀邦同志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质和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深深感动着每一位参观者“屋矮能容月,楼高不染尘,这副对联既是胡耀邦同志一生的写照,也启发大家勿忘初心善始克终。在耀邦同志铜像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文家市镇沙溪村,该村将党建文化、宗祠文化、楹联文化、农耕文化等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花卉和花炮两大支柱产业的做法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党建活动室里的许愿墙和圆梦墙,生动地诠释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永恒主题,展示了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

主题党日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重温历史、体验当下、展望未来,一定要进一步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