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

省广电局召开2019年党的工作会议暨文明创建工作促进会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9-04-16 16:34

 

省广电局召开2019年党的工作会议

暨文明创建工作促进会

  4月12日,省广电局召开2019年党的工作会议暨文明创建工作促进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毛良才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周爱国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强先传达了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局领导王国庆、刘章宇杨国兴出席会议。

  

  张严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局系统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的年度特点,他从六个方面对推进局系统2019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作出部署。一要贯穿一条主线、持续推进思想建设,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要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推进“五化”建设、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力,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契机,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要落实20条措施、做实作风建设,坚持有的放矢,实事求是,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五要抓住三支队伍、创新方法做活群团工作,重点是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群众性纪念活动引导基层群众感悟伟大历程,凝聚奋进力量六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完善奖励激励机制健全监督问责机制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全省广播电视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领导和有力保证。针对局机关2019年争创省文明标兵单位和各直属单位文明创建工作面临提质进位的新任务,他强调,全局上下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争创省文明标兵单位:要坚定信心,抓住重点,落实责任,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周爱国在讲话中传达了中纪委第三次全会、省纪委第四次全会的主要精神,提出了驻局纪检监察组今年的工作重点,从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适应全方位从严监督这个常态、不要把监督当作‘稻草人’、提升自我监督的境界、充分认识监督是一个体系、做到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自觉维护公权用好公权”等七个方面向每一个党员干部提出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的要求

  会上,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党组递交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还递交了《2019年安全生产责任书》。局机关和在长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12个市州中波(实验)台负责人一共17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