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专题

省广电局党组举行1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1-13 15:28

省广电局党组举行1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1月11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主持20211月份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对全省广播电视工作的批示精神,谋划新年工作。在家局领导毛良才、周爱国、蒋强先、王国庆、杨国兴王承英参加学习。

张严指出,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深刻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肯定了2020年广播电视工作成绩,对做好2021年广播电视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省委书记许达哲在省委常委会议上对过去一年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张宏森对过去一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作了重要批示:2020年全省广播电视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核心宣传、服务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造多形态传播矩阵、智慧广电建设、全省有线电视网络融合、广电5G建设、阵地管理等方面,取得许多新进展新成绩,同时,对全省广播电视战线新的一年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变鼓励为动力,再接再厉,为文化强省再立新功,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张严强调,2021年全省广播电视战线要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发展环境新变化,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局提出的着力构建“一五一”工作格局,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着力在内容创作生产、公共服务、智慧广电建设、安全监管、国际传播五个方面提质升级。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为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全局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学习领会,认真谋划好新的一年工作。

张严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以及宏森部长批示精神,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要以政治标准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年工作上新台阶。广电部门是政治机关,广电工作是政治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正确的舆论导向、正确的价值取向,强化党的统领、党建引领,结合广播电视工作特点和规律创新发展。要坚决贯彻五中全会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部署,守牢意识形态斗争前沿阵地,全力确保导向安全、播出安全、内容安全、信息安全。二要以战略思维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绘制未来几年甚至更长远发展蓝图,要有战略的思维。要以改革创新精神、以战略思维服务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发展,围绕5G实验室升级为国家实验室、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升格为国家级产业园以及中波实验台扩功补点等重点工作来谋划全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三要以创新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手段创新等,做强机制、做大主体、做新话语、做活渠道,加快媒体融合发展,加快广播电视服务升级,加强新技术应用和创新,提升新闻舆论引导能力,提升产品内容竞争力。四要以系统观念谋篇布局,推进全面协调发展。要统筹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加快推进一个标准、一体管理,促进竞合融合,强化全媒体传播。要统筹好城市和农村,加快推进城乡公共服务体系一体建设。要统筹省直和市县广播电视创新发展,重点扶持市县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五要以务实作风持续发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四风”,按照“课题式设计、项目式管理、工程式推进、台账式督查、绩效式考核”的方法抓好落实,把各项工作抓出实效。

局机关和在长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