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栏

省局中波台系统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安播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2-17 11:49


面对突然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局中波台系统临危不乱,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湖南省委省政府和省局的决策部署,迅速发挥党委、支部先锋堡垒作用,集中力量保播出,齐心协力抗战“疫”。

反应迅速,周密部署。省局中波台管理中心党委对这次“疫”情高度重视,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就通过各种方式向全省中波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传达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明确抗“疫”期间全省中波工作的纪律和安全保障要求,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党委班子成员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制,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中心党委为坚定广大干部职工抗击疫情的信心,通过慰问信对坚守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慰问,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学习张辉同志的先进事迹,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守好自己的阵地,确保人员安全和播出安全。

信息通畅,指导及时。针对中波台系统点多、面广、高度分散的特殊情况,中波台系统建立了“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每天对全系统的疫情信息进行统计排查,对于与来自疫区人员有接触史的同志,严格落实隔离措施,指定专门负责,及时掌控个人动态。针对好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重要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要求各台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决克服“等靠要”的依赖心理,按照疫情防控属地管控的原则,积极协调当地社区、卫生等部门做好物资准备和防控工作。对于各台办公室、机房、食堂等公共区域安排专人进行定期消毒处理,严防死守一切可能的传播途径。严禁非职工和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工作区域,保证了各台不仅成为战斗堡垒,更成为一个个“安全岛”。

强化宣传,提振士气。统一指导各台对疫期出现的“谣言”进行甄别,通过大力宣传国家最新政策、权威数据引导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向全体人员宣传疾病的科学防护知识,倡导职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稳定民心;通过温馨提示干部职工健康起居,不聚会聚餐,不走亲访友温暖人心。目前为止,全省中波台系统12个台400多职工(含退休)无一例疑似和确诊病例,让全体中波台干部职工底气十足,士气大振,安心工作,保证了全省中波发射从春节重保期到现在安全有序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