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栏

抗疫,湖南中波人在行动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3-02 15:46


2月28日上午,在接到省直工委、局机关党委关于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防疫工作通知后,中波台管理中心党委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立即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部署安排,向中波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得到了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截止3月2日上午,共收到爱心捐款31886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中波台系统临危不乱,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湖南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委、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中力量保播出,齐心协力抗战“疫”。一是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中心党委班子成员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制,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二是通过各种方式向全省中波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传达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明确抗疫期间全省中波工作纪律和安全保障要求;三是针对中波台系统点多、面广、高度分散的特殊情况,建立了“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每天对全系统的疫情信息进行统计排查;四是对于各台办公室、机房、食堂等公共区域安排专人进行定期消毒处理,严防死守,确保了全系统人员安全和播出安全。2月5日,中心党委给坚守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寄去了慰问信,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

捐款过程中,中波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特别是退休老同志,常德中波转播台84岁退休党员徐福樵,家庭条件并不富裕,2018更是因病瘫痪一年多,此前还作为贫困党员予以专项救助,在疫情爆发后,主动联系单位,拄着拐杖到单位送来500元的爱心款;衡阳中波转播台退休党员罗俊衡多次主动单位负责人联系,自愿捐款1000元;株洲实验台陈祥辉同志退休多年,82岁高龄,中风偏瘫多年,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我一定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他委托其儿子微信捐款100元。

中波系统干部职工自愿捐款仍在继续。